南瓜饼好好慈

【玉梦】蓝星往事|未来战争AU


“下午好啊,顾上尉”美丽的心理医生小姐在桌子前放了一杯水,“这次谈话后,联邦需要我为您出具一份战后心理精神状态评估,请您不必紧张,就把我当成单纯的倾听者,随便聊点什么,好吗?”

“和您这样迷人的小姐聊天是我的荣幸。”顾晓梦微微挑眉。

“请问您最近在做些什么呢?”

“最近,城区到处都在忙着重建。我就在家里呆着疗养,养养花,不添乱。”

“那您上午去了哪呢,方便讲讲吗?”心理医生瞥了一眼顾晓梦皮鞋上蹭的一点不明显的泥土补充道。

“上午我去见了李少校。”

“李宁玉少校,我的……”顾晓梦停了一下才说“我的朋友。”

“这很好啊,或许您应该多出去走走,我猜您还带了花,对吗?您身上有一股花香。”医生稍微倾了些身问道。

“我带了一簇蓝星花。以前她给我介绍过许多她养过的蓝色的花,就养在研究所宿舍的窗台上,可惜我都没怎么记得住。”顾晓梦很自然地笑起来“昨天我跑去花店买唯一有点印象的蓝蝴蝶,可老板却不知道。描述了半天老板才明白地告诉我蓝蝴蝶就是蝶豆花,可以用来泡水或者做蓝色料理。总之百货商店食品区里或许有得卖,但花店没有。”

“即使没有收到蓝蝴蝶她也应该很高兴吧?”医生边说边在她的单子上记录。

“我想是的,蓝星花也很漂亮。她从来不是一个厚此薄彼的人,即使是对花。”顾晓梦微微眯起了眼睛,更像是一个陷入回忆里的人。

“在研究所的时候,她和我说过如果不当军人的话她应该会成为一名花匠。可惜天才总是会被命运辜负,不凡的大脑拖累了平凡的梦想。”

“能说说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吗?在不涉及机密的情况下。”

“我做了她的副官很长一段时间,我们认识当然也是在军营里。那时候她在军政府的秘密军事研究基地担任地面防空系统的研发组长,很能发挥她数学建模的天赋。”

“一个军政府的少校?”医生有点没反应过来。

“抱歉,过去我曾在军政府执行过潜伏任务,”顾晓梦轻轻摩挲着玻璃杯“当然,我的身份已经解密了。”

“所以这位李宁玉少校其实是你的任务对象?”

“不,我的任务是潜入研究所收集武器资料并且监视军政府高层的战略动向。玉姐,她,她充其量只是一个沉迷于数字和计算的技术专家,把自己的精力全投在建立保护城区的风神防空系统上。每当太空中漫天的战争残骸像流星一般冲入大气,又如烟火般分解消。留下平静的天空,摇曳着空气电离后的蓝色极光,这就是她风神降临的时刻。”

“可她依旧是军政府的军人不是吗?”医生似乎被顾晓梦开脱的话而感到激动,但她很快反应过来“很抱歉,顾上尉。我太失礼了。军政府的腐朽不代表其中的每一个人。李少校能在战争中庇佑平民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真诚希望她能逃过战争的业火。”

“或许吧,事实上我从不认为她真正离开了,在那个墓碑的地下六英尺,并没有她的尸体,只有两套军装和一枚四棱蝴蝶勋章罢了。”

“四棱蝴蝶勋章。顾上尉,您觉得这与你常常在梦境和幻觉中看到的蓝色蝴蝶有关吗?”

“四棱蝴蝶是研究所的标志。组长级别的成员会有一个有关于蝴蝶的代号。玉姐,她是一只枯叶蝶。”

太阳渐渐西沉了,顾晓梦偏过头看着窗外夕阳下照射的闪闪发光的树冠静静说道。“‘如残叶溅血在我们脚下,生命便是死神唇边的微笑。’这句诗,很像她。”

“您对李少校很愧疚对吗?”

“她救了我。在研究所,她既是我的长官也是我的导师。没有人比她更了解我。回想起来,在她面前或许我的伪装就像皇帝的新衣一样可笑。三年前,我们接到命令:升级风神系统适配飞船以确保某军政府要员安全穿越小行星带撤离。这个人的逃跑将会对前线的战局产生很大变数,为了联军的利益我不能让这个计划成功。所以在我上交的升级计划里,我修改了风神二级算法里的一个数据,保证在AI算法检验时通过,让防御系统的容错率微微下调了几个点。在穿越小行星带这样复杂的航行情况里这样的错误足够使意外发生了。”

“那么计划成功了吗?”

“这样的数学模型或许能骗过AI但绝对逃不过李宁玉的的眼睛。她作为升级计划的最终审核者,在飞行的前一夜她提交最终的修改版本,我的程序被她更正了,同时附上了她设计的另一个防御模型,更加的精巧复杂,升级后的风神二代可以开启双系统的运行模式。这几乎是当时算力允许下的巅峰了。”顾晓梦微微垂了眼继续说道。

“谁也没想到飞船还是出事了,被陨石击中直接失去控制。我们当即被隔离审查了多轮,两个算法被反复验证都没有问题。查来查去这场事故好像只能归结于那位要员的倒霉运气,毕竟再微小的概率也不等于零,人力终有所不能及。”

“那么,你们逃过一劫了?”

“军政府高层的怒火并不会这样轻易平息。玉姐是直接负责人必须承担任务失败的后果。好在军政府仍需要这颗大脑继续为他们卖命,她被迫参与一项极度危险的量子武器研发。之后我也被调走了,干脆假死结束了潜伏任务。从此我们再也没见过,但我还时常打探她的消息。拉米尔决战前,我听说那个量子武器研究所发生了爆炸,所有研究人员与核心资料都被量子态毁灭了。”

诊疗室里陷入了沉默。许久,医生开口问道“顾上尉没有怀疑过李少校的真实身份吗?”

“她的身份我已经无法查证了。但我重新检验了风神二代的双模型,确实如当年的调查结果一样。两个计算模型都没有问题,但是双系统运行开启一段时间后,两者就会产生微小的兼容错误。李宁玉是真正的天才,她当年故意做出这样的修改是为了我还是她的信仰,她是蝴蝶还是间谍?恐怕只有那片量子云能告诉我了。”

“最后一个问题,上尉。这么多次谈话,您为什么在今天愿意把这一切告诉我?”

“因为风,”顾晓梦起身开始穿她的外套,“今天我看见一只量子蝴蝶坍缩于风。”



                              

蓝星花花语:互信的心


评论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